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部门>县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助农促春耕—云阳科技特派员在行动
日期:2021-04-06 字体:【

为不误农时,云阳科技特派员帮扶团积极奔走在基层农村一线,深入田间指导生产,并免费向种养殖户提供蔬菜良种、菊花种苗和化肥农药等物资,助力春耕生产。

3月17日,西南大学科技处副处长长陈文银、西南大学刘亚敏教授到宝坪镇香榧种植基地开展技术指导。

3月18日,西南大学教授郑永华和唐洪玉教授到红狮镇“云水谣”度假村指导流水养鱼技术和鱼产品开发。

3月19日,西南大学眭顺照教授将10个品种的1000株菊花种苗送到云阳县晚艳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并现场指导育苗。

3月24日,市农科院罗云米研究员将2000余株新品种蔬菜苗送到云阳县黄岭蔬菜专业合作社,现场指导栽培技术,并向云安镇铜鼓村的春鼎蔬菜专业合作社赠送速生快菜种子20亩。


4月2日,中国农业科学院柑橘研究所党委副书记邓烈、副研究员何绍兰到宝坪镇、双龙镇现场指导柑橘引种、修枝定型、测土配方等技术。

云阳科技特派员帮扶团是借助国家“三区”科技人才政策和市科技局科技特派员项目组建的科技帮扶服务专家团,2015年以来先后引进市级科技特派员330人次,争取上级项目资金1000余万元,围绕我县高效农业布局,在柑橘等经果林,在菊花等中药材,水稻、油菜等种植,花椒、木本油料等特色产业,生猪牛羊水产等生态养殖业提供线上线下技术指导、技术培训、新品种新技术试验示范等服务,为云阳重点产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和智力支持。

2021年以来,云阳科技特派员帮扶团累计开展实地技术指导和培训33次,线上远程授课和服务50余次,为中药材、蔬菜、生猪、食用菌、柑橘等产业提供技术指导和科技服务。以西南大学教授魏光河为代表的“专家大讲堂”等线上技术服务模式亦初见成效,一季度累计培训农户和种养殖大户2000余人次,培训培育基层技术骨干500余人次,发放各类技术资料5000余份,解决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6个。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