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部门>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云阳第三次国土调查工作圆满完成成果丰硕
日期:2021-04-15 字体:【

331日,记者从云阳县规划自然资源局获悉,国家正式下发云阳县第三次国土调查数据库,由此宣告云阳第三次国土调查工作圆满完成。

第三次国土调查是重要的国情国力调查,每十年开展一次,是查实查清土地资源的重要手段。通过全面细化和完善土地利用基础数据,掌握详实准确的国土利用现状和自然资源变化情况,可以有效支撑国土空间治理能力现代化。

2018年3月,云阳正式部署启动第三次国土调查工作,按照“宁要数据真实性,不要虚假的前后一致性”要求,严格遵循国家技术规程,充分运用遥感、地理信息系统等技术手段,“互联网+”在线核查和外业实地核查相结合,逐图斑检查、逐地类自检、交叉式互检,严把成果质量关,历经三年时间,高质量完成了国土调查工作。

2019年1至9月,云阳完成1:1000大比例尺高清影像信息采集和504623个地类图斑提取、整理和上报;9至12月,对国家三调办核查下发的34979个疑问图斑进行实地举证;2019年12月至2020年10月,完成云阳 “三调”初始数据库构建;2020年8月至10月,以2019年12月31日为第三次国土调查统一时点,完成更新数据库建设成果上报并通过国家级核查。2021年3月1日,正式收到国家下发的云阳县第三次国土调查数据库。

云阳 “三调”举证图斑多、调查成果优。2019年9月在全市“三调”成果质检排名中,以图斑合格率99.87%名列全市第一;之后在国家级核查中,判定一类错误图斑仅80个,数据整体错误率为0.03%,大大低于国家规定的1%容错率。

云阳县规划自然资源局负责人介绍,云阳 “三调”工作的高质量完成,摸清了云阳国土资源家底,其成果已广泛应用于各行各业,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目前全县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专项规划编制、生态红线划定、自然保护地调整、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土地征转用报批、项目勘界选址等,均以“三调”成果为依据。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