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部门>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云阳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推行“互联网+”监管服务提质增效
日期:2021-04-02 字体:【

云阳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为适应“放管服”要求,在基础业务上找短板,在信息化支撑上求突破,在管理服务上提效能,积极探索实践,推进“互联网+”改革,实现监管提质、服务增效

“互联网+巡查监管”。重视卫片执法检查,运行土地执法监察网络系统、土地批后监管系统、矿业权管理系统等,建立“天上看、地上查、网上管”的自然资源监察监管网络体系,有效遏制自然资源领域违法行为;采用国土调查云app开展国土变更调查,实地实时查看上传举证,更新国土调查数据库,并将耕地、基本农田、生态红线、建设用地等调查数据安全发放到乡镇;安排资金近50万元采购15台平板电脑,叠加第三次国土调查矢量图、数据库,形成移动空间信息平台(移动“一张图”),配置给11个片区所和机关部分科室,服务辖区项目规划选址、地类识别、勘界测绘和土地巡查。

“互联网+行政审批”。结合建设工程审批制度改革,运用互联互通的网审平台,推行“一窗受理、一张表单、并联审批、集成服务”各部门审批信息共享,利用国土空间信息平台进行空间协同、网上审批,将用地预审与规划选址合并办理,以划拨方式取得国有土地使用权的,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国有土地划拨决定书、建设用地批准书合并办理,减少工程审批要件15个,30个行政审批事项实现全程网办,“多审合一减环节、并联审批减材料、多测合一减成本”,法定时限642个工作日压缩至174个工作日。充分利用建设用地审批系统申报建设用地审批资料,机构改革以来获批建设用地69宗7268.6亩,是机构改革前的3.5倍。

“互联+财产登记”。推进“互联网+金融”改革,建立不动产抵押远程申报系统,不动产抵押登记以及与抵押有关的转移登记、变更登记服务延伸到金融机构,启用电子印章、电子版《不动产电子证书(证明)》以及电子收费票据,登记结果网上反馈,实现“不见面”服务。2020年办理远程申报抵押权首次登记3719件、注销登记3818件。采取减、并、压等措施,精简登记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存量房交易实现登记交易税收“一窗受理、内部流转、即时办结、同窗出证”,存量房交易登记环节减少至1个,登记时限除首次登记、需要实地查看、公示公告的外,其余登记一律立等可取。全面推行不动产登记信息自助联网查询,线上“渝快办”,线下自助终端查,累计自助查25328次。

“互联网+监测预警”。投资1200万元,建设地质灾害智能化监测点817处,各类监测设备均接入物联网平台,专业监测、三级监测和群测群防监测融合结合,实现24小时不间断监测,实时预警预报。充分利用地质灾害防治综合信息系统增设调查评价模块预警发布模块,专业监测、三级监测和群测群防监测数据适时传入基础信息管理平台通过监测设备自动采集监测员定期上报,合力构建地质灾害监测、分析、预警和应急一体化线上管理。

“互联网+政务宣传”:依托云阳县政府门户网站建立子网站,“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在县政府门户网站公开不动产首次登记公告城市规划农用地转用和土地征收人大政协议提案回复政府信息1143条。利用微信公众号推送图文信息156篇,在政务微博推送文章180篇,平均阅览量达到4600人次,全方位宣传本系统工作重点、亮点、热点工作,解读政策法规。以互联网为途径,广泛接受处理信访事项。2020年通过信访信息系统办理78件。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