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部门>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

云阳县规划自然资源局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我局是县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职责:履行全民所有土地、矿产、森林、草原、湿地、水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和所有国土空间用途管制职责负责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负责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负责自然资源资产有偿使用工作负责自然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负责建立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负责建立健全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制度负责自然资源文化的挖掘、研究、保护和利用工作负责统筹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负责组织实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负责管理地质勘查行业和地质工作负责落实综合防灾减灾规划相关要求,组织编制全县地质灾害防治规划和防护标准并指导实施负责矿产资源管理工作负责测绘地理信息管理工作促进空间规划和自然资源领域科技发展承担全县自然资源和空间规划管理、测绘管理的综合执法工作。

(二)单位构成。机构改革后12个职能科室,规划自然资源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土地统征所、地质环境监测站、农村土地整治中心、规划自然资源信息中心、不动产登记中心、土地储备整治中心7个直属事业单位(全额拨款5个,自收自支2个)11个规划自然资源片区所。单位的部门预算公开包含末级单位。

规划自然资源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职能职责:贯彻执行自然资源权属调查、自然资源保护和开发利用、空间规划管理、测绘地理信息管理等领域法律、法规、政策;负责全县自然资源、国土空间规划管理、测绘管理的动态巡查、监督检查、纠纷的调解、举报和信访工作、违法行为依法进行调查处理,对违法行为实施强行制止或拆除工作;参与规划验线、基础竣工核实、工程竣工核实和处置工作。

土地统征所职能职责:参与拟定征地补偿安置实施办法、土地征收公告、方案和组织听证工作;承担征地政策宣传、技术咨询、调查、勘测工作;协助主管部门实施补偿和安置工作;参与调处征地纠纷和信访工作。

地质环境监测站职能职责:协助主管部门落实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规划相关要求,协助编制全县地质灾害防治规划和防护标准并予实施。负责地质灾害调查评价及隐患的普查、详查、排查工作。协助主管部门开展地质灾害群测群防监测体系建设实施工作;指导开展全县地质灾害群测群防、专业监测和预报预警工作;负责地质环境监测、地质灾害防治技术指导服务;负责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工程治理等项目的实施;承担全县地质灾害应急救援的技术支撑工作。

农村土地整治中心职能职责:负责农村土地开发整理;负责农村建设用地复垦及后备资源调查;参与编制土地开发整理、复垦方案;负责复垦项目和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任务;配合相关部门将新增耕地补划为基本农田。

规划自然资源信息中心职能职责:统筹规划和自然资源信息化建设,推进规划和自然资源各类信息平台建设与应用;负责为规划和自然资源提供规划和测绘技术支撑服务;承担规划和自然资源档案管理及应用工作;承担规划展览馆的管理、维护、展览信息更新及宣传工作。

不动产登记中心职能职责:负责土地(包括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房屋、林木等不动产登记日常工作;负责水流、森林、山岭、草原、荒地、滩涂以及探明储量的矿产资源等自然资源的所有权和所有自然生态空间确权登记工作;为农村产权交易提供配套服务。

土地储备整治中心职能职责: 参与编制全县土地储备规划和年度土地储备计划,并按主管部门的要求组织实施;负责土地收购储备或控制性储备;负责对储备土地进行评估、整治和管理;协助主管部门做好储备土地的征地拆迁和国有土地房屋征收工作。

11个规划自然资源片区所职能职责:执行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执行国土空间用途管制职责;执行保护耕地、林地、草原、湿地等自然资源,做好国土空间生态保护修复职责;协助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执行国土空间规划管控;做好土地、矿产等自然资源的日常管理;做好地质灾害预防和治理工作;做好不动产登记和自然资源确权登记等基础业务工作;协助主管部门调解规划和自然资源、不动产登记、自然资源确权登记等方面的纠纷;进一步加强自然资源的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实现整体保护、系统修复、综合治理。

(三)本轮机构改革相关情况。根据县委、县政府关于机构改革方案的要求,将县规划局的职责,以及县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的国土资源管理职责,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组织编制并实施主体功能区规划职责,县水务局的水资源调查和确权登记管理职责,县农业委员会的草原资源调查和确权登记管理职责,县林业局的森林、湿地等资源调查和确权登记管理职责等整合,组建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作为县政府工作部门。不再保留县规划局、县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

二、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5055.58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244.67万元,比2019年减少9991.5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811.58万元,比2019年减少393.11万元,主要原因是应机构改革人员冻结后因退休减少职工人数等,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休人员离休费,退休人员补助等,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5433.09万元,比2019年减少9598.48万元,主要原因是减少土地整治支出、廉租房建设资金、地质灾害防治支出等,主要用于地质灾害防治、生态保护修复治理、第三次国土调查项目不动产登记中心运行经费及业务工作经费等重点工作。

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1680.7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2757.02万元,比2019年减少5227.35万元,主要原因是减少三峡后续防治项目治理工作,主要用于三峡后续项目前期勘查、项目治理、群测群防等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40.35万元,比2019年减少7.62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比2019年减少6.16万元,主要原因是2019年通过上级批准出国考察1人;公务接待费19.5万元,比2019年减少1.07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八项规定,严格控制接待人数;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85万元,比2019年减少0.39万元,主要原因是加强公车运行管理;公务用车购置费   0万元,比2019年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无公车购置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 机关运行经费。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567.66万元,比上年增加143.39万元,主要原因为县级部门公用经费标准统一提高,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 政府采购情况。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总额  650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5591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912万元。

3. 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0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5433.09万元。

4.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至2019年12月,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1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3辆、执勤执法用车7辆。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 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 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

五、专业性名词解释

以下为常见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预算公开联系方式

余国云,电话:023-55165103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