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部门>县公安局>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云阳县公安局破获一起非法狩猎野生动物案
日期:2020-12-11 字体:【

近日,云阳县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人在云阳县盘龙街道永兴村利用高压电网狩猎野生动物。

接警后,云阳县公安局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展开调查,发现盘龙街道永兴村土红糖文化园附近的甘蔗地周围布满了高压电网,犯罪嫌疑人在夜间开通电闸 “守株待兔”。民警通过走访摸排等侦查手段,发现管某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提前在甘蔗地附近蹲点守候。到了晚上,管某再次来到现场准备打开电闸时,被蹲守的民警一举抓获。经审讯,管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管某交待,今年10月以来,为了牟取非法利益,自己利用高压电网在盘龙街道永兴村等地猎捕野生动物对外出售,并在其家中的冰柜里查获一批已被切割的野猪、猪獾等野生动物肉块。

目前,管某因涉嫌非法狩猎罪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公安提示:

我国《刑法》第341条规定,违反狩猎法规,在禁猎区、禁猎期或者使用禁用的工具、方法进行狩猎,破坏野生动物资源,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罚金。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