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部门>县公安局>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警惕诈骗分子盯上看直播的未成年人
日期:2020-09-18 字体:【

近日,警方接到一起特殊的诈骗案件,案件的受害人茵茵今年仅9岁,她在网络上被诈骗48200元。

茵茵平时爱玩游戏,有时候也会用某娱乐软件观看游戏主播的直播。6月14日,茵茵通过父亲的手机看到一个主播正在直播打游戏,她觉得主播玩得挺好的,便在直播间的下方不断地点击送礼物,年幼的她并不知道因手机绑定了银行卡,自己送出的礼物就是钱。当日,茵茵共充值了28次,累计打赏主播9968元。

当天,线上同时观看该游戏主播的还有另一个男子小陈,小陈发现有一个人不断地打赏主播,于是好奇的他便点开了这个账号查看了其个人信息,通过账号的资料他判断出对方可能是一个未成年的小女孩。通过主播与茵茵在平台上的互动,小陈得知茵茵的“打赏”已经达到当天的限额,若需再次“打赏”则需先解除打赏限额,此时小陈便动起歪心思。

于是,小陈通过直播软件联系上茵茵,谎称自己是该主播的管理人员,可以帮她解除账号的打赏限额。茵茵相信了小陈的话,随后,小陈将一条一万元的收款码发送给茵茵,通过文字、视频聊天的方式教茵茵操作。在小陈的花言巧语下,茵茵先后四次转给小陈四万元,直到第五次转账提示失败,小陈知道银行卡限额了,才没让茵茵继续转钱。

6月21日,小陈发现茵茵也在线,他就跟进茵茵所在的直播间,告知茵茵自己有她喜欢的游戏账号,并将游戏账号的照片发送给茵茵,平时就很喜欢这款游戏的茵茵经受不住诱惑再次与小陈聊起来,于是,小陈用上次诈骗同样的方法再次骗取茵茵8200元,直到银行卡里的余额不足才罢休。6月22日,茵茵的父亲发现银行卡余额不足,此事才浮出水面。

经侦查,警方在温州抓获犯罪嫌疑人小陈,目前其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事后茵茵的父母告诉民警:平时周末自己都会把平板电脑或手机给茵茵玩游戏,手机绑定了一张银行卡,因为比较溺爱自己的女儿,这张银行卡的支付密码也设置成了女儿的生日,茵茵也是知道的。茵茵的父亲非常后悔说自己大意了,孩子被骗了那么多钱自己没有及时发现。

警方提示:诈骗防不胜防,对网络虚拟世界,未成年人缺乏正确的认知和判断,请各位家长不要随便透露自己的支付密码,谨防骗子有可乘之机。该类骗术较新,最近高发,特别是爱玩游戏孩子的家长一定要加倍注意。如不幸上当受骗,请及时向当地警方报案。(转载)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