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部门>县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县大数据发展局:强化信用+平台经济 完善新业态信用体系
日期:2020-12-01 字体:【

12月1日,县大数据发展局组织有关人员,通过多种形式,走访和访问了交通、城管和运营企业等有关单位,对全县“网约车、共享单车”等领域,推动建立身份证、双向评价、信用管理等机制,规范平台经济参与者行为等社会信用情况,进行深入调查和了解。

通过近几年的市场引导和培育,我县“网约车、共享单车”行业得到了一定发展。目前,全县经交通管理部门批准的“网约车”出租企业达到6家,运营车辆合计达到182辆;全县经城市管理部门批准的“共享单车”出租企业只有1家,运营车辆达到70余辆。据了解,全县“网约车”出租企业凯信租赁,玖玖洪海、渝运网约、宝资租赁、达的租赁、鹏程出租等公司,分别使用重庆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天行者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打车软件,并有专业的技术团队负责“网约车”平台日常运行和提供建立双向评价、信用管理机制等服务;全县“共享单车”合规出租企业现只有一家,由云阳生泰市政园林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投资,云阳县风行体育文化发展公司负责日常运营,江苏永安行科技股份公司提供技术和平台支撑服务。“共享单车”计划覆盖环湖绿道所有节点,目前已在月光草坪和四方井公园投放70余辆,为市民绿色出行和游玩提供了方便。

“网约车、共享单车”行业的快速发展,为地方经济的增长和居民群众就业做出了一定的贡献。但我们也看到,由于少数“共享单车”的投资经营业主,未合法取得相关部门行政许可,擅自将“共享单车”投放云阳城区市场,既增加了城市管理的难度,又成为了城区交通安全运行的隐患。建议县政府有关管理部门加强“网约车、共享单车”领域的行业管理和自律,使之成为文明城市建设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