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部门>县城市管理局>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积极参加培训,筑牢安全防线
日期:2020-06-05 字体:【

    5月29日下午,云阳县城市管理局6楼会议室作为重庆市城市管理局召开全市化粪池安全管理培训视频会议分会场之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伦同志,下属单位分管安全负责人、安全工作人员参会。同时,县城市管理局以全民普及,主动防范,减少事故,降低伤害为出发点,邀请了4个街道办事处分管安全的负责人和城管科负责人,26个社区分管安全负责人,化粪池清掏企业法定代表人等共40余人参加了视频会议。

    会上,市环卫中心刘科长重点从分析化粪池安全案例,解读相关法规、化粪池清掏流程及操作要点、化粪池安全管理注意事项等方面深入浅出的进行了系统性培训;市环卫监测中心舒科长通报我市各区县近年来化粪池监测情况,读甲烷、硫化氢等化粪池内主要毒害气体及危害,介绍COD、BOD5、氨氮等相关指标及超标后的危害,讲解区县在线监测和便携式监测仪的使用。市环卫中心李主任从“今天为什么要开这个培训会、今天开会的目的是什么、我们到底要做什么、我们到底要怎么做”这四方面作了重要发言。

    最后,云阳县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伦同志针对化粪池安全管理工作作了专题部署。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化粪池是一个“隐形炸弹”,务必高度重视,以“如履薄冰”“如临大敌”的姿态千方百计管理好每一座化粪池。二是开展拉网式摸底排查。各街道、社区再次对本辖区化粪池的数量、容积、现状、产权等基本信息进行全面摸底登记,建档造册。将无业主的化粪池报县城市管理局法制安全科统筹安排管理,不能有一座化粪池出现管理缺位。三是明确责任。城区公厕的化粪池由环卫所、公园所加强安全管理,按要求、规范进行清掏。各街道办事处立即与所管辖区的业主单位签订化粪池运行管理责任书,进一步明确责任。四是加大指导监督力度。县城市管理局法制安全科采取定期与不定期的方式对城区公厕化粪池,企事业单位化粪池,街道社区居民楼院化粪池是否设置安全警示标识标牌、是否安装导气管、井盖完好情况、清掏情况进行抽查,如有不合格,立即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