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部门>县城市管理局>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市政所快速反应,高效应对恶劣天气,保障路灯设施安全运行
日期:2020-06-05 字体:【

    5月16日晚间,我县突发短时强降雨,致使城区部分街道路灯受损严重。为确保道路通畅和市民出行安全,市政所迅速反应,积极应对暴雨天气;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各司其职,全体人员紧急集合,全力以赴采取措施进行抢险。

    一是迅速处理突发事件。市政所第一时间调集人员、装备赶赴现场,出动抢险人员20余人次、抢险车辆6台次。落实应急执守,靠前指挥,各组人员坚守岗位,赶赴一线组织开展应急抢险工作,保障问题及时有效解决。巡查组发现暴雨导致滨江路、双江大桥、学堂路、盘龙街道路灯11杆、损坏灯具25个

    二是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组织人员紧急抢修被损坏的路灯设施;加强路灯设施的巡查力度,对城内路灯杆进行了防漏电检测,确保正常亮灯;补齐缺失的灯杆门,对倾斜的灯杆进行校正;路灯专用变压器进行全面巡检,及时更换受损开关、保险、密封圈等;加强设施维护人员安全防护,使用反光椎等设置作业区域,并配合作业车辆加以保护。

    为确保暴雨后广大市民正常生产生活,市政所积极作为,对全城市政施设损坏情况进一步排查,防止因暴雨引发电路短路造成安全生产事故。一是清理路灯周边倒伏树枝,保证道路畅通和市民安全出行;二是对全城路灯控制箱进行加固,保障路灯设施正常运行;三是对龙脊岭盤石城灯饰进行逐一排查,损坏灯饰3000余盏,另有6000余盏须调试。四是查看城区隧道损失情况,紫金隧道监控系统损坏。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